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She loves her




I love you.


God hates no one.




一位生於八十年代的香港平信徒寫給林以諾牧師的信


林以諾牧師:

近日面對你最近以以吸毒者、天生殺人狂,癌病患者及竊匪類比同性戀者,並在網絡引起極大的迴響,今天我看新聞,又看著在緬甸若開邦內,穆斯林與佛教信徒之間的血腥宗教衝突。作為一個基督教的信徒,我實在忍不著有一點說話想回應你,亦希望透過網絡,有一天這篇訊息能傳達到你面前。

⋯⋯ 從理性而言,如果我們要執著經文來討論的話,我想知道你的言論究竟是以聖經片斷的敍事作為教導,還是有聖靈啟示你要說這番話?

過去本地基督教對同性戀的論述及視之為罪行,所引用的經文往往是基於某幾段聖經敍事(例如:創19、利18:22,羅一26-27),然而除了這些經文,還有其他經文可以幫助我們去思考同性戀這個議題嗎?

例如使徒行傳11:1-18中,上帝亦曾挑戰彼得一直堅守的摩西律法,透過異象要彼得吃不潔之物,成就衪在外邦人的旨意。這就正正顯示了上帝是會借聖經是向信徒說話,但上帝並不等於聖經,上帝的作為亦不限於聖經。

當你大膽地以如此多負面的標籤和道德責任去批評同性戀者時,我真的想知道,其實你對同性戀者的議題又認識幾多呢?究竟你的一生,認識過幾多名同性戀者?又花過多少時間與同性戀者相處?

你知不知道在南非,每年有多少位女同戀者因著有許多人宣稱,性侵可以治好女同性戀,而遭受強暴?

你知不知道每年世界各地有多少位女同性戀者是受著性侵犯後,因為當地人對同志的歧視和仇恨,而不敢向警察舉報?
你知不知道每年美國有多少位同性戀信徒因著無法擺脫教會人士對他們的「醫治、釋放、捆綁」而選擇自殺?

這些可怕的事情的發生,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一切也是上帝對這些受害人生命的旨意嗎?

作為一個有血有肉的凡人,我身邊有兩位好友,他們是同性戀者,也是基督徒。
過去,在我們一起成長的日子,我用我的眼晴和身體,親身感受他們在信仰中所存的跌跌踫碰、掙扎和錯亂,但至今他們仍相信上帝就是上帝。

當我在片段中看著你叫會眾齊聲說「阿門」時,作為一個基督徒,我感到非常的羞恥和痛心。
因為你的名氣,蓋過了我們這些小數基督徒的聲音;你的冷酷使未信者,更添一股對上帝的敵視。

最後,我衷心的祝褔你,無論是你的下一代和家人之中,也不會有同性戀者。
因為我不想他/她會成為下一個巴比。


一位生於八十年代的香港平信徒字
14.6.2012

by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 on Friday, June 15, 2012 at 6:43p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