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地圖的想像



一直都想看梁二平先生的 "誰在地球的另一邊"
單是看書名已覺得很浪漫

讀下去

每一幅地圖
是一幅畫
也是古人極為浪漫的想像


p.s. 工作繁忙,畫畫的時間(但更重要是精力)僅餘無多,構圖的心思難以細緻,最後看書的時間也只是奢侈 ... sigh! 香港人不好書,我覺得有一點點值得同情的罷!

8 則留言:

  1. 怎會不好書?他們花了不少時間看面書和電子書。

    回覆刪除
  2. 哈哈,認同上方的回應 :)

    不過有時候工作完了便想放空自己,讓腦袋休息。
    其實休息的時候可以看較悠閒少字的書,不一定看面書。

    想看書的時候便看書,想畫畫的時候便去畫畫吧。
    不需要勉強,看書和畫畫原本都是為自己開心呢。

    回覆刪除
  3. 昨日到學校做enrollment, 認識了一位從Malta來的同學,同自己年紀差不多。
    他一直在倫敦做architect的。
    他說他工作太累,想放開自己去讀跟自己無相關的illustration。
    他說自己沒打算做有關illustration的事,只是想放空自己一下,
    希望有新的刺激。
    我聽完之後我自己亦放鬆了。既然我在香港已經是一位插畫師,
    就讓自己放鬆心情上學,聽天行事,我可能會得到更多收獲 : )

    回覆刪除
  4. Jas, 很好啊, 能夠認識一些有趣的人 ..
    對,到底我們要爭些什麼呢? 隨心 ... life is full of uncertainites(也是wonders). 而我可以做旳是, 我覺得我現在較以前努力了一點, 我想achieve something, some little thing. 就好.

    回覆刪除
  5. Agreed, just do whatever you like and archive more everyday : )
    I will move out on Monday and start living independently again,
    everything will be new to me and I hope I can draw and read more.

    +oil~~~ :)

    回覆刪除
  6. yes! addoil too Jas, and take good care! :):) keep me updated!

    回覆刪除
  7. Yes yes, I will update if I can access internet : )

    回覆刪除